工作动态
徐海学院组织开展第六个四一五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发布者: 沈瑜
发布时间:2021-04-16
浏览次数: 22

         2021415日是中国第6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按照上级部门的要求,中国矿业大学徐海学院开展了系列活动。

一、线上线下齐发力,安全宣传无死角。413415日,我院制作了国家安全教育精美海报,在全院所有的宿舍楼、教学楼入口处张贴宣传;在学院宣传栏和宿舍区宣传栏张贴国家安全教育主题海报 ;在学院主楼大厅电子屏滚动宣传标语; 在学院网站推送专题图片新闻 ;学院微信公众号推送国安安全专题;4.15 面向全院师生发送国安宣传信息;在保卫处网页上悬挂视频和案例资料,组织全院师生学习。

二、多种活动齐组织,学习交流有效果。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当天,中国矿业大学徐海学院组织广大师生通过班会、宿舍内部学习等方式在线认真收听、收看了“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为主题的公开课,学生干部代表等通过网络座谈的形式,热议并交流学习心得。广大师生还参加了“全国高校学生国家安全知识线上竞答”、号召师生关注“中国反邪教”官网和微信公众号,积极参与线上警示教育项目。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期间,全院学生还通过微博、微信、快手、抖音、哗哩哗哩弹幕网等平台开展“国家安全日话题”互动。


楼宇海报宣传

微信及网页宣传

电子屏滚动宣传

教师办公室学习国家安全知识

学生在线学习国家安全知识

学生网上参与互动

学生微博参与学习互动截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