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徐海学院开展应急救护知识专题培训
发布者: 沈瑜
发布时间:2021-07-09
浏览次数: 10


徐海学院开展应急救护知识专题培训


77-8日,为加强生命安全教育,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提高应急救护技能,总务处、学工处在一南101教室开展应急救护知识专题培训,此次培训是2021年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之一。学院领导及各系部教师共120余人参加培训,培训由党委副书记戎辉主持。

活动中,党委副书记戎辉阐述了举办应急救护培训的重要意义,并参训教师通过此次培训提升应急救护技能,在学生安全教育、平安校园建设中发挥积极作用。

此次专题培训由徐州市红十字会万园园、李建华两位老师主讲。她们主要从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如何识别患者是否需要进行心肺复苏(CPR)以及心肺复苏的实际操作流程、除颤仪(AED)的使用方法、海姆立克法的操作步骤、常见的外伤种类及包扎方法、常见疾病的救护等六大方面进行理论授课和实操培训。

通过此次培训,参训教师深刻认识到了应急救护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进一步掌握了处置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救护原则以及常见急症的救护措施,有效提升了对突发事件的应急救护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