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2018-2019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后勤多媒体自查报告
发布者: 徐海学院后勤管理处
发布时间:2019-05-14
浏览次数: 155

为配合学院期中教学检查活动,多媒体管理办公室日前组织对我院所有多媒体教室设备进行了普查和清理卫生工作,各项设备整体运行良好。针对日常巡查、师生反馈的信息以及近期师生座谈会集中反映的问题,均及时、逐一得到了解决和落实。现就主要问题整理汇总如下;

1、2012年、2013年至今在用的投影仪,因光路老化、器件衰减,性能减弱导致亮度偏暗,图像模糊。

对策:该批投影仪已到使用末期,申请更新计划已上报并已得到批准,近期将落实。

2、2008年以及之前启用至今的部分功放,元器件老化,运行不稳定。

对策:期间反复维修过多次,得到了缓解。因设备较老,目前市场已无配件供用,不能根本解决问题。计划今年暑假期间起逐步更新。

3、部分“松下”音箱因使用周期较长,产生旋钮接触不良,接收信号断频等现象,导致声音断续或伴有杂音甚至无声。

对策:采取了通过自己拆解、研究,厂家咨询,网上了解等办法,购进了一批配件安装测试,效果良好,解决了部分问题。对于较为老旧已经无法修复的音箱,已通过申请计划,逐步更新。

4、部分话筒开关因使用年代较久,出现氧化、衰减、接触不良现象。话筒防风罩普遍较脏。

对策:通过办公室自行拆解、清理,有所缓解。但部分话筒修复后因元件老化,使用一段时间后重复出现相同故障,将会针对性更换。话筒防风罩近两天全部更换。

5、检查中发现,有些幕布因使用时间较长,表面较脏,影响投影效果,亮度较暗,图像模糊。

对策:根据使用程度逐步更换。

多媒体管理办公室   

2019年5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