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电动车辆注册认证和安装通行号牌的通知
发布者: 沈瑜
发布时间:2022-11-16
浏览次数: 10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电动车规范管理,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维护校园道路交通秩序,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国矿业大学校园道路交通管理办法(试行)》《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等有关法律法规,结合学校实际,经校长办公会议研究决定,在南湖校园实行电动车注册认证制度,安装车辆通行号牌,并自202311日起在南湖校园开展电动车超速行驶、乱停乱放等综合治理工作。具体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注册认证范围

凡进出南湖校园以及在校园内骑行的电动车辆必须办理注册认证和安装通行号牌,未办理的原则上不允许通行。教职员工、校内务工人员每人限办1辆;在校学生确有需要办理的,经本人申请、学院审核同意后,可办理1辆,牌照有效期为上牌日至毕业离校时。

二、注册车辆要求

本次注册认证的电动车辆包括电动自行车、电动轻便率托车、电动摩托车、电动三轮车等,均需符合国家标准,持有公安部门核发的车辆号牌,购买相关保险后,万能办理注册认证手续:

三、车辆管理要求

电动车辆需严格按照中国汇业大学校园道路交通管理办法(试行)相关规定执行,在校型内最高时速不得超过每小时25公里;校园内道路交叉口、道路拐弯处、楼寓出入口、消防疏散通道、车辆及人员集散通道和有禁停标志的路段与区域,禁止停放任何车辆;车辆需有序停放在停车棚或者划定的停车线内。

四、具体办理流程

1.注册认证申报:可选用线上或线下两种方式办理。

(1)线上申报:扫描二维码,登录“中国矿业大学校园电动车管理平台”微信小程序,操作方法详见附件1,相关申报信息提交后,请关注查看审批情况,若已审批同意,请及时前往指定地点办理。其中校内务工人员、学生需先向所在单位申请,由所在单位审批同意后向保卫处提供申请汇总表(附件2)

(2)线下申报:下载并按要求填报《中国矿业大学电动车注册认证申请表》(附件3),经所在单位审批同意后再前往指定地点办理。

2.安装通行号牌:注册认证审批同意后,车主需携带身份证或校园卡等相关材料,线下申报的还需携带(中国矿业大学电动车注册认证申请表》,并将需要上牌的电动车骑行至办理地点,经保卫处工作人员核验后,现场安装电动车通行号牌。

五、办理时间地点

1.集中力理时间地点:

(1)校内务工人员:20221110日﹣1118日工作日,付苑三号楼下(原南胡校区物流园)

(2)教职工:20221121日﹣122日工作日,南湖校区体育馆B132室。

(3)学生:2022125日﹣1216日工作日,南湖校区体育馆B132室。

2.其他安排:本次集中办理后,未注册认证和安装通行号牌的电动车辆将无法正常通行,可前往保卫处交通管理科办理。

3.联系人:张老师13952183012,盛老师13813469357

附件1“中国矿业大学校园电动车管理平台”操作说明附件2电动车注册认证申请汇总表(**单位)

附件3《中国矿业大学电动车注册认证申请表》

保卫处

20221110

附件1:中国矿业大学校园电动车管理平台-操作说明.docx

附件2:电动车注册认证申请汇总表(单位).xlsx

附件3:中国矿业大学电动车注册认证申请表.docx